2011年8月19日 星期五

暫居的鳥兒


寫於20120204(現在才來補完事件會不會太晚?哈哈)

20110703

那天和Cat Chen相約苗栗苑裡,她去上攝影課我當跟屁蟲(她載我),因為怕迷路所以那天兩人起了大早,早上六點鐘公司門口集合。我們在OK便利店買了麵包做早餐,隨便咬了兩口,飆風二人組就這麼上路了。

原本飆得很快,但是C某說「是不是有東西 ?」我不知道她指什麼,但是她這麼一講就隱約想到好像有一個影子從車子前方竄過,這麼說的某人竟然就跳下車去查看她所說的「東西」
我們在中港路接環中路二段(中彰快速道路的橋下)轉彎處停了下來,車還停在路中間。

那個東西啊......
是一隻鳥。

C某下車來抓鳥。鳥一直跳,但是飛不高,估計是受傷了。但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一個女生跳下車來抓鳥......

鳥兒被她緊緊握在手上,大概很疲累不太能掙扎(但我覺得大部分原因是牠很溫馴),睜著大眼睛很害怕的樣子。C原本想放在環中路旁的廢草地,但又很怕牠飛出來被車撞到,於是她就說......「那帶著走好了。」
於是把鳥兒放進包包。

「妳要帶著走 ?」

帶著走 ?
帶著鳥一起走 ? 放掉比較好吧......驚訝之餘又上路......

最讓我驚訝的是,這傢伙道路指示牌都看不清楚(我是指路人喔),卻看得見受傷的鳥......Why?

放進包包裡面的鳥兒。


機車之旅很酷,出發前幾日我說,如果是客運我就不跟了,因為我會暈車。但摩托車就沒問題,到了苑裡她先去上課把車停上課的地方(我忘了哪裡),約中午過後再來會合,我跟C出門鮮少從頭到尾都在一起,都是分開行動。有了半天的空檔,因為我只能步行也不能去哪裡,就只好"徒步"走下山走到火車站(真夠遠),中間看到騎車的人很想把他們踹下去搶走......

在苑裡火車站研究地圖,算了算時間,到哪裡都需要車,偏偏我就是沒有orz。
出發前沒做功課實在不知能去哪......所以又坐火車,坐回比較熱鬧的大甲,大甲人多到爆,到處都是人。不過,我很喜歡鎮南宮。

下午原本說要去台中港,因為迷路,卻去了高美濕地......
高美溼地是很棒的地方。



如圖所見這隻鳥最後被我帶回家照顧了(因為C某有三隻貓)。養了一個月最後放生囉。

但是這女人隔幾天又撿了一隻(燕子幼鳥)回來,不要再撿了妳> <
這隻送進鳥協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